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中国男子获得日本首个“特定技能2号”认定
2022-04-18 09:39:5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日本为接纳外籍劳动者而设立的特定技能制度,共同社记者14日采访支援团体等获悉,在岐阜县各务原市的建筑公司工作的中国人翁飞(35岁)获得了事实上可以在日定居的建筑领域“特定技能2号”资格。据支援团体和国土交通省介绍,这是日本全国首个2号认定。

  据悉,特定技能是指2019年4月施行的新版《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所设定的外国人在留资格,对象包括农业和餐饮业等14个领域。其中“建筑”及“造船和船舶用工业”分为在留时间总共5年的1号以及给予拥有熟练技能人员的2号。2号的在留时间续期不设上限,且允许携带家属。

  翁飞在2010年作为“技能实习生”赴日,目前在建筑公司工作。其在2020年取得了特定技能1号后,通过了技能检定1级考试并担任过现场负责人,因此获得了2号认定。

  2号的两个领域由国交省管辖。翁飞本月13日在名古屋出入国在留管理局岐阜办事处领取了新的在留卡。

  支援团体Eco Project合作社(岐阜市)副理事长泽村美喜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也是企业努力创造便于外国人工作的环境的成果。希望建筑行业为了解决人才短缺,致力于提高外国人的待遇。”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