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美国华裔男子危机防灾意识强 随身携带防弹背包
2022-03-31 09:59:2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多年来往来全球各地商务飞行的郑先生,亲身经历“911事件”、几次飓风袭击等,比别人多了些危机防灾意识的他,每趟旅行的差旅随身包,比别人多了些安全防护装备。

  他坦言,疫情后的航程,各方面都增加出许多成本与不确定性。

  “同事总笑言,我的包就像百宝箱”,郑先生的随身包,就是个防弹背包,紧急时候两秒可变成防弹背心。此外还有3III等级防弹板,可挡住一般手枪子弹。

  背包内还有核生化等级杀毒面具、滤罐、三部手机,与可在野外、海上不断讯的卫星电话。他说,佛州飓风时,他碰上停电和基地台断讯,卫星电话的确派上用场。

  包内还有战术收纳包、迷你战术手电筒、可当指南针使用的罗盘、可救人的硝化甘油片、快速凝血纱布、快速凝血粉、止血带、各式电源、转接头等。

  对他来说,20多年的飞行生涯中,“911事件”与疫情,是改变全球航空旅行模式两个转折点。谈起“911事件”,郑先生至今仍历历在目。

  当时他在纽约就读研究所,住处距离双子星大楼约800英尺。当天上午起床,郑先生听见大批救护鸣笛声,看见电视上第一架飞机撞上大楼画面后,他冲上住家天台,不远处的双子塔正冒着大量烟雾。

  秉持曾担任摄影记者的本能,郑先生立马背着相机,冲到双子星大楼下拍照,“拍完后马上往回跑。”

  当他狂奔回住处大楼,只感觉背后就像火山爆发般,南塔完全倒塌。随着北塔跟着倒塌,郑先生与同学们收拾细软准备撤退,他们徒步撤退至校园,住进学校收容所。

  “911事件”后,自2001年开始,每次搭机的安检相当严格,检查所有随身物品,甚至进行人体扫描等。

  疫情后的航程,多了更多不确定性与时间、危机成本等。

  他说,过去搭机总穿着短裤、短袖,棉衫等舒适穿着,疫情后不得不全副武装,初期航程中甚至不敢用餐。

  不同国家对待疫情的方式也不相同,甚至同一国家不同地方,都有其不同规定。

  除严格的隔离限制外,“还要随时做好可能因与确诊者足迹重叠,再次被集中隔离的准备。”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