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纽约半程马拉松回归数百华人参赛 81岁华人老妇完赛
2022-03-21 10:00:4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因疫情而连续两年取消的美国纽约市半程马拉松(2022 United Airlines NYC Half)20日盛大回归,25000名跑者参加,这也是疫情以来第一场全面恢复的路跑比赛。数百名华人参赛,更有81岁华人老妇完赛,跑者感叹久违的感觉终于回归,难掩激动。

  每年3月举行的纽约半程马拉松,是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暴发以来被取消的首个大型活动,2021年因为疫情继续缺席,今年终于全面恢复。此次半程马拉松的路线和以往一样,从布鲁克林展望公园(Prospect Park)出发,经过曼哈顿大桥、FDR快速路、时报广场,到达中央公园的比赛终点,总长度13.1英里。

  知名华人跑团岚山跑团主席罗上远以1小时19分钟的优异成绩完赛,他表示,因为几周前受伤而暂停训练,此次比赛没能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但疫情之下还能有这样的比赛集会已属难得,应当珍惜比赛的氛围。罗上远表示,疫情没有让华人跑步的热情减退,反而让更多华人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而加入跑步大军,“疫苗出来之前,大家靠的是抵抗力,因此通过跑步锻炼的华人越来越多,毕竟跑步是随时都方便开展的运动。”

  罗上远介绍,该跑团还有一位81岁老太付月琴完赛,她是本次比赛中仅有的两名80岁以上参赛者之一。罗上远说,付月琴十几年来一直坚持跑步,对跑步的热情即使很多年轻人也很难相比。全程陪付月琴完赛的跑者曾志雄说,老人家疫情前每天坚持在布鲁克林大桥和曼哈顿大桥跑步,但疫情期间儿女因担心感染新冠肺炎而限制她出行,她已经两年没有跑步,这次终于回归路跑。

  曾志雄则是一家三口全员出动,曾经十多次参加全马比赛的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把妻子和儿子动员出来一起跑半马,“所有参赛选手中只有五个姓曾的,我家就有三个”。他说,和疫情前相比,路线两旁的观众有所减少,比赛气氛也没有疫情前浓厚,但能够恢复比赛本身就令人激动。

  华人跑者钱晓红获得50到54岁年龄组第三名,她跑龄三年,2019年底参加费城半马之后因为疫情就再未参赛,但去年全年365天每日坚持跑步,纽约半马的回归让人兴奋。她表示,在开始练习跑步之前从未有长跑经历,因为手受伤而无法游泳,再加上儿女影响,心血来潮加入跑步大军,“没想到慢慢养成了习惯,现在跑步成了一种追求,我以前从没想过这辈子会去长跑;我会继续跑,至少每年跑一到两个马拉松。”

  在本次比赛中做义工的梁小珍主要负责在终点为完赛的选手颁发奖牌,“疫情之前我们会把奖牌挂在选手的脖子上,但现在因应防疫要求,我们只能递过去;我2018年开始跑步,2019年就参加过纽约半马了,这次看到很多队友参加,就想来做义工;我从早6时半到中午12时半站了六个小时,虽然很累,但看到很多队友、跑者尽情比赛,感到很开心。”

  此外,全球最大的马拉松赛事纽约马拉松(New York City Marathon)在经历2020年停办和2021年减额参赛后,定于今年11月6日恢复满员参赛,提供5万个名额,3月23日截止申请。(和钊宇)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