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哥大华裔教授艾明如获美国史学界最高奖
2022-03-18 09:00:50 来源:中国侨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华裔教授艾明如(Mae Ngai)凭借新作《华人问题——淘金热与国际政治》(The Chinese Question:The Gold Rushes and Global Politics)获得美国史学界最高奖项——班克罗夫特奖(Bancroft Prize)。

  据《纽约时报》报道,艾明如的作品由诺顿出版社(W.W.Norton)出版,被评论界称为“一本非凡的书”,“精彩地展示了英美白人世界在多大程度上将华人视为种族上不可同化且威胁到自身的人”。

  另外一名华裔作家、加州大学教授黄运特(Yunte Huang)在《纽约时报书评》上撰文谈到这部作品,称赞艾明如的作品将生动的个人形象与更广泛的分析相结合,这些分析探讨了由移民引发的反华情绪是“西方国家和帝国认同的基础”,以及“华人社区本身在很多方面都是变革的推动者”,而不仅仅是被动的受害者。

  班克罗夫特奖成立于与1948年,由哥伦比亚大学受托人在历史学家弗雷德里克·班克罗夫特(Frederic Bancroft)的遗赠下设立,奖品还包括1万美元奖金。该奖对的书籍的评价标准是“研究的范围、意义、深度以及解释的丰富性”。与艾明如一同获奖的还有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米娅·贝(Mia Bay),她获奖的作品是一部关于非裔反对交通歧视的创新型研究作品《Traveling Black:A Story of Race and Resistance》。(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