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从乌克兰撤离的中国留学生创作歌曲 感恩祖国致谢同胞
2022-03-14 09:20:0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10日电 据香港《点新闻》报道,国家留基委公派乌克兰利沃夫音乐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留学生高晋,日前已安全撤离到波兰华沙。为纪念2022年中国在乌克兰撤侨行动,作为亲历者,他联合好友毛妤斐共同创作了《家的方向》,向祖国致敬,向帮助他们撤离的中国同胞致谢。

(香港《点新闻》)

  “无论在天涯无论在何方,你永远是我魂牵梦绕的方向”“危机来临的时候,是你跋涉千山万水,把我拥进你的心房”“我从云海中归来,张开双臂向着家的方向”……高晋与撤离到华沙的中国同胞一起演唱了这首感人的歌曲。

  随着俄乌冲突不断升级,在乌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的安全时刻牵动着祖(籍)国的心,同时也得到旅欧侨团的广泛关注。在山东省侨联、省侨办的共同支持下,旅欧山东侨团成立了援助乌克兰中国同胞服务队。波兰山东商会会长郭长柱告诉记者,目前该商会已经分6批帮助近50名中国同胞撤离到华沙。他们多为留学生,也有打工者,来自山东、广东、四川、河南等省份。匈牙利鲁商联盟分会会长矫超告诉记者,匈牙利鲁商会馆先后安排接待了25名中国同胞。

(香港《点新闻》)

  9日,在华沙的中国同胞乘坐接返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的临时航班安全抵达兰州。(丁春丽)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