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纽约华人社区凌晨发生火灾 两华裔店铺被烧毁
2021-12-23 10:00:2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八大道华社20日凌晨发生火灾,有两家华裔店铺被烧毁,损失惨重。其中有店主闻讯后赶至现场,眼看着餐馆被火吞噬,一夜未睡。但庆幸的是没人在这起火灾中受伤。

  这起火灾发生在布鲁克林七大道交60街东北角,失火的是一栋商住两用的4层楼宇。记者于20日上午赶至现场时,见到现场依旧被封锁着,辖管的市警72分局警车与消防车辆还驻守现场,消防人员不断进出着被烧毁的两家华裔店铺做调查,同时还有专业人员正在清理现场以及被烧毁的楼上住宅门窗等。

  被烧毁的两家店铺,其中一家是潭头依章鱼丸小吃店,另一家是永福杂货店。这两家店店里店外一片狼籍,地上到处扔着被烧毁的杂物与商品,而店内过火之处焦黑一片。

  据潭头依章鱼丸小吃店老板刘先生表示,他是在凌晨近2时接到房东的电话说失火了,他火速赶来,见到消防车已冲到这里灭火。当时浓烟滚滚,他眼看着餐馆被吞噬却无能为力。

  现场的陈先生则说,他住在永福杂货店马路对面的一栋住宅的后面一栋,凌晨时他被浓烟呛醒,跑出一看街头已被消防车塞满,他赶紧打电话通知了朋友刘先生。

  据刘先生说,火灾发生后他一夜没睡,一直站在现场焦急地走来走去。而当夜气温低至冰点以下,水落到地上很快结成冰。他说,眼看着节日就要到来,却飞来灾祸,令其损失惨重。

  据刘先生介绍,他刚进了3万多美元的货物,其中有200箱地瓜粉、100箱鱼,每箱50磅。原指望趁着即将到来的三个节日,尤其华人餐馆都做中国农历新年,那时生意会更好,但新进的货都在火灾中被毁。他说,他已联系了保险公司,对方说估计要半年,甚至更久才能让餐馆恢复正常营业。刘先生估计这场火灾让自己损失至少七八万美元,他欲哭无泪,而下一步该怎么办,他脑子一片空白。

  据刘先生说,失火的原因是电线起火,火源来自于地下室。而地下室被分割成了前后两部分,由他的餐馆和相邻的永福杂货店使用,目前不知道是地下室哪部分起火。

  据悉,火灾发生后,很快惊醒了楼上三层的住户,大家纷纷跑出逃生。而接报赶来的红十字会派来一辆有两节车厢的大巴,将受灾民众转往临时住所,令人庆幸的是没人在火灾中受伤。对于这场火灾引发的原因,目前市消防局还在调查中。(崔国萁)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