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美奥克兰华埠3家店被盗 窃贼砸破窗在玻璃上留下血迹
2021-11-30 14:53:1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节日来临,美国奥克兰华埠治安形势再次出现起伏。近期华埠三家店铺被砸,有钟表店被偷古董钟、水晶,有服装店被偷衣服。因为现在物流紧张,供货出现问题,商户想修补玻璃,都没有货源,不得不用胶带黏住玻璃,暂时维持。最离谱的是,贼人是打破玻璃,手伸进钟表店偷窃,手臂被割破,次日能见到鲜血沾染在玻璃片上。

  三家店铺均位于华埠10街。世界日报去年曾报道,10街一家钟表店被偷,随后换上铁闸门。没想到,这家钟表店在11月27日凌晨再次被人盯上。28日,从外面可以看到,铁闸门内部的玻璃,有两处被打烂,怵目惊心。不过,店东并未开门营业。

  根据华埠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27日凌晨2时14分,疑似一名男子背着包,溜达到钟表店附近。他先是四处张望,查看是否有人经过,并仔细查看商铺内是否有贵重东西。再用手中的工具,将玻璃砸破,手伸进去行窃,得手后将东西包起来离开。2时17分,该男子去而复返,再次将手伸进店铺盗窃。并拿着赃物离开。

  10街一位商户表示,事后东主告诉他,贼人只能破坏玻璃,里面有铁闸门打不开。但盗贼还是不死心,贪得无厌,伸手进去偷东西,没想到玻璃碎片将其手臂割破,现场能看到残留的血迹。据悉,东主帮人修理的古董钟、店铺内一些水晶被偷走。由于疫情以来,物流紧张,玻璃很缺货,东主至今还没有买到玻璃修补,只能黏住,将就着使用,并将店铺内的贵重东西挪走。

  10街还有一家旅行社被打破玻璃,同样因为买不到玻璃,暂时未修复,只是黏住破损的地方。没想到在28日凌晨5时许,大门又遭破坏。监控视频显示,有人快步走进10街一商场内,一脚将大门踹破,然后逃之夭夭。旅行社东主在28日又装上新的木板,防止有人再搞破坏。

  27日凌晨4时18分,有两名男子跑到10街一家服装店,先是多番查看,再大力拉拽铁门。视频中可以明显看到,贼人抱着一堆衣服跑出来。目前东主用铁链将拉坏的铁门锁住。

  华埠蓝天使义工巡逻队队长邝伟表示,目前华埠治安形势不稳定,作为义工确实很担心治安问题。也感谢警员一直巡逻,能维持华埠治安的基本稳定。希望警力能继续保持,震慑罪犯。(刘先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