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美华人网购“抗疫药”被骗 接假海关电话险又上当
2021-11-08 09:00:4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疫情下,在美国华人社区有一些华人通过私下购买各种中西药来抗新冠肺炎,导致某些药物紧缺。近日有华人民众因私下在网上买药被骗数百美元,且还接到“假”海关电话说她非法走私药物,差点被骗两次。

  天普市一名华人女性一周前在网络上购买伊维菌素(Ivermectin)。她说,这个药听说能预防新冠肺炎,但因为是处方药,医生都不给开。她在亚马逊也买不到,就辗转到境外一网站找到,花了200多美元买到几瓶,她觉得很幸运。还特别查看是否有货物邮寄追踪号码,结果有收到确认邮寄的电邮就安心了。结果,没几天,有自称是海关的人打来的录音电话,说她“非法进口药物”,要“赶紧回复”,否则会“被抓坐牢”。

  幸好这名女性回复前有询问做警察的朋友,朋友告诉她,海关不会打电话,只会直接逮捕或者寄信。朋友帮她打电话回去发现是空号,她再去检查货物追踪码发现货物根本没有寄出来。她醒悟自己被骗,且她的支付方是Paypal个人账户,根本无法要回钱。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