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为预防冬季疫情反弹 旅法华人捐赠百箱洗手液
2021-10-28 14:13:3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28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当地时间10月26日,旅法华人刘爱莲(Ailian LIU LARDON)委托旅法华商、爱心人士郭义和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名誉会长吴时敏,向欧拜赫维利耶市华人社团、欧市四道街街区华人维权热心民众等捐赠了100箱防疫免洗洗手液。

  刘爱莲是巴士底附近一间理发店的业主,疫情期间,始终非常注意防疫。面对即将来临的法国冬季,有可能出现疫情反弹的趋势,刘爱莲和其合作伙伴决定将自己的一批免洗洗手液和口罩无偿捐献出来,委托旅法华商、爱心人士郭义和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名誉会长吴时敏捐赠给需要帮助的旅法华侨华人和法国民众。刘爱莲也向理发店和住家周边的法国商家和邻居赠送了不少免洗洗手液和口罩。

  郭义和吴时敏接受委托之后,分别驱车赶到刘爱莲的理发店,从地下室将防疫免洗洗手液一箱一箱的搬上来,装到车里,再送到欧拜赫维利耶市分发给中法友谊互助协会、法国中华青年联合会、欧市四道街街区华人维权中心等多家社团协会,由各协会赠送给协会成员,地区商家等。

  这批免洗洗手液分为50毫升、100毫升、300毫升和500毫升四种,其中500毫升的一箱有30瓶重15公斤。郭义和吴时敏从搬箱到装车再到送,连续往返两次,尽管满头大汗,却始终面带微笑。

  郭义和吴时敏说,刘女士一次性捐出了百箱东西,自己出点力(帮忙搬送),是为了献爱心,让更多的华侨华人朋友得到帮助,得到关爱。他们表示,非常开心也非常愿意帮忙搬送洗手液,因为这是在做好事。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旅法华侨华人捐赠了大批防疫物资,为防疫抗疫工作作出了贡献。(欧文)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