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加拿大华裔钢琴家获第18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冠军
2021-10-22 14:18:01 来源:中国侨网

  加拿大华裔钢琴家获第18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冠军

  新华社华沙10月21日电(记者张章)第18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会21日宣布,加拿大华裔钢琴家刘晓禹获得本届比赛冠军,斯洛文尼亚和日本选手并列亚军。

  本届比赛决赛于18日至20日在波兰华沙爱乐音乐厅举行,刘晓禹在12位决赛选手中最后一个出场。20日晚,他演奏了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年仅17岁的中国湖南选手饶灏在决赛中第二个出场,他演奏的也是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

  刘晓禹生于1997年,师承越南著名钢琴家邓泰山,后者曾于1980年赢得第10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冠军。

  本届比赛原定于2020年举行,因新冠疫情推迟一年,于今年10月2日至20日举行,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87名选手参赛。

  为纪念波兰最伟大的作曲家和钢琴家肖邦,波兰华沙1927年开始举办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自1955年起,每5年举办一次,素有“钢琴奥运”之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