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美华裔妇女驾车上班被撞致死 嫌犯被控一项谋杀重罪
2021-10-15 14:10:5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南加橙县地检处14日指出,涉及尔湾(Irvine)61岁华裔居民陈女士被撞致死案的21岁被告Luis Marcial Diaz,已于12日被尔湾警局逮捕,并被提起一项谋杀重罪指控。如果罪名成立,Diaz将面临15年至终身监禁的刑度。

  橙县地检处表示,被告早在2019年就因为在药物影响下危险驾驶被警告,他目前被关押在橙县监狱,保释金为100万美元。

  今年9月27日早上凌晨4时11分,两辆车在山得谷路(Sand Canyon)和尔湾中心路(Irvine Center Drive)的交叉路口发生碰撞。当时陈女士正驾车穿过十字路口,与驾车闯红灯的被告车子相撞。陈女士之后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但因伤重不治。肇事者Diaz也是尔湾市居民,他当时因被怀疑在药物影响下驾驶被拘留。

  其实Diaz早在2019年7月30日,就被杭廷顿滩警察局逮捕,他涉嫌在药物影响下驾驶,被指控犯有一项在药物影响下驾驶的轻罪,一项持有一氧化二氮的轻罪,及一项在没有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的轻罪。他对三项轻罪指控不认罪。被告因此收到“沃森警告”(Watson advisement),该警告警告那些酒驾或者药物用户,如果他们在酒后驾车时导致死亡,可能会被指控犯有谋杀罪。

  当时担任加州众议员的橙县检察长史匹泽(Todd Spitzer)起草了安布里兹法案(The Steve Ambriz Ac),法案要求在申请加州驾照的人必须签署一份表格,如果他们在吸毒或酗酒的情况下杀人,则可被控谋杀。

  尔湾警察局长肯特(Michael Kent)表示,Diaz在那个星期一(9月27日)早上服药后选择开车,完全缺乏考虑其他人生命的责任感。他的行为必须得到惩罚。

  橙县检察长史匹泽表示,这是一场本不应该发生的悲剧,因为在陈女士被杀前几个小时,医生才设法挽救了被告的药物过量。但他没有将那次濒死体验铭记于心,而是继续从事极其危险的活动,让陈女士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她只是开车去上班,但是她却死在路上。 地检处将尽所能让被告替自己的行为付起最大责任,以此严厉警告那些酒后或药物影响下驾车的人。(张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