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斥资6600万美元 旧金山华埠花园角广场将翻新
2021-09-29 14:00:2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根据美国旧金山华埠安老自助处的消息,华埠花园角广场即将斥资6600万美元进行重新设计和翻新。

  花园角广场是一座城市公园,更是旧金山华埠的活动中心。该项翻修计划,一部分工程是拆除横越干尼街的人行天桥,将花园角广场与希尔顿酒店的中华文化中心连接起来。这其中,拆除混凝土人行天桥是重新设计花园角广场项目的第一步,该项目自2013年开始就展开讨论,工程预计将于2025年完成。该项目将会拆除占地1.5英亩的地表建筑,并打造一个一体性的、连接性的和具有艺术观赏性的城市公园广场,给华埠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休闲服务。

  连接花园角广场与希尔顿酒店中华文化中心的人行天桥,横跨了Kearny街的三个车道,占地面积很大,但是使用率并不高,还遮挡了广场阳光,也使街道景观被分割。所以考虑以上因素,天桥会被拆除。改造计划在今年的8月开始推进,但施工可能要到明年才能开始。预计明年1月,规划委员会将出示一份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在2月提交给市府娱乐和公园委员会进行公开听证,并投票表决。

  花园角广场的重新设计经费,已被作为“内核项目”列入旧金山市通过的A提案,即2020年选民通过的健康、安全和复苏经济计划提案,因此翻新的资金已优先考虑在内了。在过去的四年里,有关部门也已经举办了100多场会议和六场社区研讨会。迄今为止,仅用于研究的费用就超过200万美元。

  据华埠社区发展中心表示,目前估计有8000到9000人住在花园角附近的华埠散房里,因房间很小,一切都是共用的,包括户外空间,所以花园角广场真的就成为了华埠散房民众的起居室。

  安老自助处行政主任展示翻新的花园角公园时说道,“翻新工程肯定会打通Kearny街,让公园变得非常漂亮开阔,这里将会像联合广场,有一个休息区,老人可以坐在那里晒太阳,看着他们的孙子孙女。为此我们已经等了50年了。”

  广场的重新设计是一个极其重要的项目,目前各社区组织和工程团队仍在进行有关设计的谈判和讨论,以确保新的公园广场可以带给居民们更多的便利和更美好的感受。(李怡)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