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现做月饼受欢迎 纽约华人购买月饼送外州友人
2021-09-08 14:20:5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秋佳节即将到来,美国纽约市各华人超市已经随处可见月饼在售卖,疫情产生的通货膨胀导致月饼售价高于以往,但华裔民众购买热情仍高涨。

  每年中秋节都是华裔民众团聚的日子,不少家庭也都有赏月吃月饼传统,或相互赠送月饼传递祝福,各个超市最显眼货价上也开始摆上琳琅满目的月饼。

  布鲁克林18大道的新世界超市日前月饼销售十分火热,林女士6日前往该超市购物时,顺手购买了三盒月饼。她表示其中一盒将主要给自己家人品尝,尤其是让自己在美国出生的孩子了解下中华传统文化,另外两盒则计划送给好友。

  居住在羊头湾的麦女士这些日子也一直忙着订购月饼,她指出好友在外地工作,当地华裔不多,想要购买月饼十分困难,品项也不如纽约,因此委托她购买20盒月饼,用来当作节日礼物派发。

  麦女士说,虽然现在网上也能购买月饼,但朋友十分喜欢纽约市饼屋那些现做现卖的月饼,觉得这些月饼才够新鲜,且保持传统风味,口味品种也更多。

  麦女士表示,目前全美通货膨胀严重,月饼销售价格也明显高于以往,“以往一盒月饼不过20美元,今年一盒涨到了25美元,包装盒还得另外收费,店家还说没有利润。”

  另外从事食品外贸的江先生也称今年月饼进口生意太难做,他说像美心等一些知名的月饼往年都非常受到民众喜爱,今年虽然民众对月饼热情依旧,却因运费等开支大涨导致利润大大降低,以往客户也因价格变化减少了进货数量,深怕因售价变贵销量减少。(黄伊奕)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