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加拿大卑诗观光业疫情中求存 华裔业者开发新线路
2021-08-30 14:00:0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3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疫情重创了全球观光业。2020年自航空运输业到邮轮、酒店和餐厅,犹如骨牌连环倒下的惨况历历在目,至今各行业虽已部分重启,受打击最深的加拿大卑诗餐旅服务业仍未能恢复过往荣景。随着疫苗接种渐渐普及,加拿大于8月9日向美国开放边境,9月7日更将迎来所有国际旅客,尚能在疫情中求存的观光业者已不容易,面对疫情的不确定性,他们如何展望未来?

  卑诗省旅游业每年带来约170亿加元收入,并为13万人创造了就业机会。据加拿大国际广播报道,卑诗旅游局全球营销副总裁兰格曾于2019年8月表示,到访卑诗的国际旅客已连续8年攀升。

  历经机场恍如空城的旅游业大停摆,部分旅行社相继宣布永久关闭,仍在经营的华裔旅行社,好不容易盼到了加拿大在全球名列前茅的疫苗接种率,以及卑诗省的分阶重启。按原定目标,卑诗省最快可在9月7日全面解除卫生禁令,正是加拿大开放国际观光客入境的那一天。  

  但是,就在疫情趋稳的夏季,旅游业者正期待至少能招揽一些本地游客,破纪录的高温热浪、干旱、山火,以及Delta变种病毒的不确定性,再次影响民众出游的意愿。

  大华旅游总经理说,今年夏天起确实业者有零星出团,主要是前往亚省洛矶山脉,过去55人座游览车,现在最多坐36人,20人成团,但是比起过往大批国际旅客一位难求盛况,仍是差距甚大。

  就卑诗省内观光团而言,内陆受疫情和山火影响,以中型巴士前往维多利亚、威斯勒的一日游、二日游最多。

  超值旅游总经理表示,为符合安全需求,旅行团的设计朝向个人化、弹性调整行程、规模缩小至5至6人,以及强调定点和主题,当然,走精致化路线的旅游成本也会提高。

  凯丽假期总经理简女士一直对疫情后重启的“报复性旅游”感到乐观,但是在那个时间点还没到来之前,只能以策划新行程让本地客先“试水温”的做法,准备迎接国际观光客的到来。她表示,本地居民多半对知名景点已非常熟悉,如宝翠花园、海天缆车等,所以她认为主题旅游、为不方便自驾人士服务是行程设计重点,因此她推出酒庄之旅,以及结合原住民文化最新景点。

  简女士说,必须保持安全距离的防疫措施下,成本无疑提高了,但这是长久经营之道。“旅行社提供的是服务,口碑很重要。”

  尽管复苏需要时间,在疫苗的加持下,今年夏天的省内旅游确实略见起色。据卑诗旅游局资料,今年7月18日起一周的卑诗整体住房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录得23%的增长,列治文更增长了36.5%位居各市之冠。

  省旅游、艺术、文化及体育厅在7月宣布补助旅游景点以稳固社区,为省内80多个主要景点和旅游巴士提供最高100万加元补助,以支撑社区小企业,总额达3,630万加元,其中包括节日类型的国际龙舟节和列治文夏日户外夜市,后者即获得100万加元补助。

  列治文南中选区一位省议员说,这笔补助金将帮助保持该活动作为列市重要项目,并继续丰富社区。另外,省府更投放5,300万加元用于发展社区为本的旅游基建和旅游点,以创造就业和刺激经济。

  省内观光走向社区发展,兼具开发新景点、新行程和不同玩法的创意,这是针对疫情限制下,向省民行销本地观光的做法,至于即将到来的国际旅客,这也不失为重新认识疫情后卑诗的好机会,强调环保、自然、生态的疫情后疗愈之旅,或许更为卑诗旅游业打开宽广商机。(黄忆欣)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