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因疫情被迫停业 马来西亚中医业者冀恢复营业
2021-07-08 10:09:0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近日,马来西亚中医业者针对许多病患在过去1个月来无法获得中医治疗,将导致病情恶化及复发的风险一事,呼吁政府批准中医业者恢复营业,并把中医列为关键服务领域。

  中医业者和患者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他们的诉求,希望国安会亮绿灯,让中医业复业。 

  仁济免费慈善中心院长杨明燕表示,该中心已服务16年,患者来自各种族,中医业在去年首次行管令时可以营业,但自6月1日起的全面封锁就开始停业至今。 

  她认为,中医应列为关键服务,因病人有权选择中医的治疗,或是在西医治疗的同时也需要中医治疗,但如今许多长期接受中医治疗的病人都求助无门。

  她表示,疫情当下,每个人都很大压力,而中医可帮助对抗焦虑,使用中药和针灸治疗治疗焦虑。

  马来西亚国会议员郭素沁表示,医总及数个中医的协会已与交通部长召开视频会议,对方承诺将把有关问题带上内阁会议讨论。

  她也呼吁其他内阁部长,聆听中医师及病患的心声,重新批准中医复业,并认为是时候检讨中医业是否继续关闭、许多病患非常需要接受中医治疗、针灸及中药等问题。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