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环球骑行中国车手在意大利跌倒受伤 旅意侨胞积极援助
2021-06-09 10:25:4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8日电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微信公众号“意烩”报道,日前,来自中国湖南的环球骑行车手Wang Renqiu在意大利普拉托市不慎从楼梯上摔下受伤,所幸当地旅意侨胞热心施以援手,帮助其在意治疗康复。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这名自行车手今年34岁,在新冠疫情暴发前便从中国出发,开启环球骑行之旅。他还有2名旅途伙伴,分别是1989年出生的湖南人Zhang Xiye和1987年出生的Yang Mingjie。后者与Wang Renqiu和Zhang Xiye在巴塞罗那结识,随后便决定加入他们一同骑行。

  在500多天的骑行中,Wang Renqiu与伙伴穿越亚洲和中欧地区,抵达丹麦后再一路向南来到意大利。近日,Wang Renqiu在普拉托逗留时,不慎从住所的楼梯上摔下受伤。经诊断,Wang Renqiu出院后还需静养一个月才能完全康复,随后才可再次踏上骑行之旅。

  意大利公羊会和意大利多个华人社团在得知Wang Renqiu受伤,并了解到Wang Renqiu一行因语言等问题所面临的困境后,立刻前往看望Wang Renqiu,并向他们提供了防疫用品、生活必需品、备用现金等物资援助。协会会长周龙表示,Wang Renqiu的环球骑行精神值得赞扬,而他的意外受伤令人遗憾,因此公羊会决定以实际行动来帮助他。

  对于旅意侨胞的雪中送炭之举,Wang Renqiu深表感谢。他说,待自己康复后将继续前行,完成骑行目标,并会把车手们对自行车骑行的热爱带到世界各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