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纽约市议员呼吁少数族裔尽快申请“餐馆振兴补助金”
2021-05-06 14:00:20 来源:中国侨网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为呼吁更多纽约当地餐饮业商家尽快申请联邦政府发放的286亿美金“餐馆振兴补助金”(Restaurant Revitalization Fund,简称RRF),联邦小商业署携手纽约多地民选官员先后举办了多场宣讲座谈会。

  代表曼哈顿华埠和布鲁克林八大道的国会议员维乐贵丝(Nydia Velázquez)于当地时间5月4日邀请了该署经济发展专员郭曼丽在线为餐饮业者讲解RRF补助的申请信息,呼吁女性、退伍军人及少数族裔把握好前21天的优先窗口期尽快申请。

  此次RRF餐馆补助金及小商家网络资源座谈会由维乐贵丝议员办公室主办,除了邀请联邦小商业署外,还有来自布鲁克林小商业发展中心、纽约市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日落公园五大道商改区(BID)的嘉宾介绍有关振兴商业的多种资讯。

  维乐贵丝表示,全美餐饮业,特别是少数族裔等经济上更弱势的群体在疫情中遭受了巨大的打击,希望大家多多了解RRF项目,尽快提交申请,争取这份联邦资助,促进纽约市商业复苏。

  郭曼丽介绍,符合RRF申请资格的商业实体包括餐馆、食品摊位、食品卡车或推车、宴会厅、酒吧、沙龙、酒廊、小酒馆、小吃,以及非酒精饮料吧、持牌照的售酒场所,但不包括面包店、酿造厂、品酒室和小旅店等,除非其2019年的实体店头销售额占总收入的33%以上。

  RRF补助金有具体的花费限制,业者需在2023年3月11日前将其全部用于支付2020年2月15日至2023年3月11日期间的房租、房贷、水电、薪资、维修费用、防护用品、食物和饮料支出等费用。

  补助金无需偿还,到期未使用的部分必须返还给联邦政府。申请到的商家需从2021年12月开始每年向政府提供自述资料,详细列明补助金的支出去向。

  郭曼丽强调,RRF补助已从5月3日中午12时正式开放申请,最重要的是前21天属于优先申请期,为女性、退伍军人和社会与经济上弱势的群体优先提供补助,其中华裔作为少数族裔就属于被照顾的群体,因此符合资格者应尽快申请。从第22天开始,所有申请都将进入审批,直到补助金用尽为止。(高诗云)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