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法一专业工具公司凌晨起火 殃及附近11家华商仓库
2021-04-21 14:08:5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21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报道,近日,法国巴黎北郊欧拜赫维利耶市一间法国专业工具公司突然失火,殃及紧邻的11家华商仓库,仓库中存放的服装、饰品、眼镜等物资尽数付之一炬。

  据悉,事件发生在4月16日凌晨5点多,欧拜赫维利耶市圣德尼路75号的一家专业工具公司,突然起火,火势很快蔓延至紧邻的华商仓库。6点多时,火势已经无法控制,11家华商仓库悉数受灾。一直到中午时分,火情才被控制住。万幸的是,紧邻该工具公司的住户没有收到殃及。火情发生后被紧急疏散的当地居民,于当天下午陆续返回家中。

  记者联系到受灾的华商之一的法国中法服装实业商会名誉会长胡仁爱时,他告诉记者,受灾的11家华商存放在仓库中的所有物品全部受损,自己正在和受灾的华商联系,共同商议灾后解决办法。

  17日下午,胡仁爱联系了部分受灾华商,假座中法服装实业商会办公室洽商灾后事宜。经过讨论,受灾华商商议决定,每个商家先各自查看汇总受损情况,再前往警局报案,然后向参保的保险公司申请报损。

  记者看到,受灾的几名华商状态还好。胡仁爱表示,这样的意外,完全是飞来横祸,谁都不愿意碰到的,但是,现在既然意外已经发生,那么只有坚强面对,做好灾后各项工作,毕竟生活还要继续,只能靠今后更加努力的工作,来挽回火灾造成的损失。

  胡仁爱介绍说,受灾的华商仓库为木质结构的上下两层,面积在2000平方米左右。火灾原因至今不明。

  在受灾现场,记者看到一些华商正在自己的仓库位置,一点一点地查看并挖掘抢救一些没有完全被烧毁的服装。有一名华商,因为有几箱服装放在了由耐火砖砌成的一个小房间内,还是完好的。而存放在外间木质机构的大仓库中的衣物则尽数被毁。胡仁爱说,看来,以后找仓库一定不能再找木质结构的,一定要找防火性能好的。(欧文)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