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马来西亚华裔欲投资黄金赚外快 母亲断定是骗局要报警
2021-04-14 14:34:0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乌鲁宋溪美拉一位20岁华裔男子在浏览社交媒体时,被投资美国黄金赚钱的广告所吸引,留下个人信息投资了500林吉特,在继续筹款的过程中被母亲知道情况,断定遇到骗局,陪他去报警。

  该男子于3月中旬浏览社交媒体时,看到一条投资黄金的广告,因为薪水不够应付生活所需,他想趁机投资赚钱,于是便发私信留言。

  不久后一名自称是Justin的男子联络他,对方介绍说只要投资1000林吉特,不需要工作拉人,对方会帮忙他找人,他每个月可赚取10%利润,而最高利润是30%。

  男子向对方表示,他目前只有500林吉特,之后对方一直与男子联络并利诱他,直到上3月29日,华裔男子才汇钱给对方。

  对方收到钱,又告诉男子其实投资额是1200美金,即4800林吉特,而且已经帮他开了户头,开始帮他拉人,他只要再给4000令吉,就可以赚10%的利润,投资额剩下的部分对方会帮他补上。

  受害者因为筹不到款,向母亲借钱,母亲询问他借钱的原因,他在母亲的追问下,说是要投资美国黄金。

  男子的母亲觉得儿子是被诈骗集团盯上了,因为他曾把自己的身份证拍照发给对方,母亲担心对方盗用儿子的身份信息,于是嘱咐儿子报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