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纽约一华裔住家遭假警员敲门骚扰 警方介入调查
2021-04-13 10:07:5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布鲁克林羊头湾日前发生一起不寻常案件,一名华裔男子在凌晨时分遭自称是纽约市警的陌生男子狂敲家门,之后还接到一通也自称是警方的电话,不断找理由诱使他开门,所幸华人男子并未受骗。辖管当地的61分局提醒,不管对方如何极力说服,民众为了自身安全一定不要给陌生人开门,若遇到自称是警员的人,民众可直接向当地警局通话求证。

  根据警方,该案件发生在羊头湾R大道交东14街的一栋住家外,受害者是在当地经营中餐馆的一户华裔人家。郭先生表示,当时一家人都在睡觉,突然他被一阵敲门声惊醒,于是从卧房走到客厅去查看,通过家里的监控录像,发现家门前站着一名戴着针织帽、外套上疑似印有警徽的高瘦男子。

  郭先生随即询问对方身份,男子自称是纽约市警,并请求他开门。郭先生虽是首次遇到这种事,但过去有担任辅警的经验,对男子在凌晨时分独自上门办事感到很可疑,因此不予理会,对方最终打消念头,转身离去。

  然而不久后郭先生家里电话响起,一名男子自称是61分局警员表示需要他协助办案,郭先生觉得事有蹊跷,依旧没有作出回应。直到稍后的早晨,他拨电给61分局警民会副主席曾思阐,对方向警局了解情况后,发现当时根本没有任何外出行动,受害者才感叹所幸没有开门,否则很有可能遭不法分子袭击。

  曾思阐随即帮助受害者报案,根据郭先生提供的监控录像,发现冒充警员的男子为了混淆视听,甚至在车身张贴“NYPD”(纽约市警察局)贴纸。他说,纽约市警已改用白色警车多年,但男子驾驶的是黑色轿车,肯定不是警察,当地警局已介入调查。

  警方也提醒,遇到自称是警方,或自称是政府机构、水力电力公司员工的人,就算对方穿着一身制服也不要直接开门,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可要求出示证件、拨电至相关机构询问等。不放心的民众也可以打电话给警局求助,要求派人上门协调。(颜洁恩)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