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正式启动“春苗行动”
2021-03-29 09:50:1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网站图

  中国侨网3月27日电 据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网站消息,3月26日,在纳中国公民在四家指定医院开始了新冠疫苗接种,这标志着在纳“春苗行动”进入关键的接种阶段。由使馆牵头、侨团、中资企业商会、医疗队人员组成的四个联合工作组专门赶赴首都和滨海地区四个接种点,全力作好协调保障工作,确保接种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经与纳卫生部门友好协商,中国公民疫苗接种依托当地卫生防疫体系进行,接种点设立在在温得和克中心医院、卡图图拉医院、斯瓦科普蒙德国立医院和鲸湾国立医院四家医院内部。四家医院26日一早即作好准备,中国公民也早早佩戴口罩、保持规定社交距离在接种点排队等待。上午9时,接种工作正式启动,中国公民严格按照纳方规定流程接种疫苗,现场井然有序,进展顺利。

  在鲸湾国立医院接种现场,使馆经商参赞刘明哲带队的工作组解答了中国公民所提问题,并与现场视察的纳卫生部执行长南贡贝就进一步完善接种计划安排、保障中国公民顺利接种事宜再次进行认真磋商。

  现场中国同胞对于能第一时间接种祖国疫苗倍感振奋,骄傲自豪之情溢于言表,纷纷感谢祖国对海外游子的亲切关怀,感谢使馆迎难而上、想方设法将“春苗行动”落到实处,表示今天将载入纳米比亚华侨华人的历史。

  截至26日下午,总计255名中国公民完成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