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西班牙布尔戈斯华商疫情困难期坚持低价 受顾客信赖
2021-03-24 14:55:4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4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编译报道,在西班牙防疫限制的影响下,不少旅西华人商家的经营多多少少都受到了冲击。与其他行业相比,百元店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据报道,在西班牙卡斯蒂利亚-莱昂Burgos(布尔戈斯)地区,来自浙江的Xiaobing Zhu在当地经营着一家百元店。因为资金有限雇不起员工,他的父母也会在店里帮忙。

  另一方面,据他介绍,百元店主打的便是低价商品的销售,通过多年的经营,自己的店有幸留住了一些老顾客。因此,尽管疫情危机导致客流量不高,消费也减少,但是还是会有人上门买东西,这也是经营还能坚持下去的原因。
  据Xiaobing Zhu估计,这段时间以来,店内的销售额下降了20%到30%;与2021年这几个月相比,反而是去年疫情暴发时的经营状况更好一些。对此,他解释说,应该是与大家经济状况都比较差有关。

  据反映,由于疫情一直不见好转,当地确实也存在一些华人离开西班牙,飞回中国的情况,但大部分都还在坚持营业。对于Burgos(布尔戈斯)的华人店来说,销售额的下降其实是普遍现象,因此,在经济市场相对低迷的环境下,拥有一定忠诚度的顾客,以顾客为先是他们坚守初心的原因。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