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美华人家长谈校园重开:让孩子先上网课 今秋再返校
2021-03-16 11:00:4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旧金山东湾圣拉蒙居民何华斌(Ben He)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趋缓,学校逐渐重开,但还是决定不让孩子回去学校上课,暂时先上网课,等学校摸索出完整的防疫规定,再让孩子回学校上面授课程。  

  何华斌说,学校的老师,此前准备了一些防疫措施,比如小朋友分批用餐、分批上厕所,每个课堂都有一定的人数限制。根据其他家长反映,没有听到有学生感染的消息,但个人觉得,还是小心为上策。而且,网课质量越来越高,孩子能学到很多东西。  何华斌的三个孩子,都在私立学校,分别上幼儿园、一年级和三年级。幼儿园很早就允许上课。而一年级和三年级的孩子,也在去年10月底接到通知可以上面对面课程,或选择网课。他考虑再三,还是决定不让孩子回学校。“疫情已接近稳定,孩子即使现在能回去,也就最后一两个月,快要放暑假了,没必要为了这点时间冒险。”

  2020年刚开始上网课时,老师、家长和孩子都要熟悉适应网课软件等。孩子上幼儿园,家长还要跟在身边,怕有什么需要帮忙。但如今,老师特别通知家长,最好不要在身边,增强孩子的独立能力。大儿子上三年级,老师特别注意休息。而二女儿的老师要求严格,但会通过讲故事、做运动等方式,缓解上网课的乏累。“有时候进房间查看,看到女儿头上顶着一本书在跳来跳去,看起来很开心。”

  何华斌打算到今年秋季开学,成人普遍接种疫苗后,再送孩子回学校,“当然感染少了,孩子的感染风险自然低。更何况,学校也有成熟的防疫策略,到时会放心一些。”(刘先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