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瞄准“粉丝红利” 欧洲旅游委员会邀中国演员代言
2021-03-16 09:00:0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16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虽然新冠疫情还不甚乐观,但停摆一年多的欧洲旅游业已经坐不住了,对中国游客更是“垂涎欲滴”。

  欧洲旅游委员会(European Travel Commission,简称ETC)官方近期正式宣布,邀请25岁的中国新生代偶像朱正廷担任“欧洲云旅游在线体验官”。

  该视频是ETC发起、针对中国游客推介欧洲城市旅游项目中的一部分。这是继2019年朱正廷作为乐华NEXT组合成员之一荣获“巴黎旅游城市形象推广大使”之后,担任的又一欧洲旅游宣传大使身份。

  “我们做出这项选择目标非常明确”,里尔市旅游推介办公室(Hello Lille)主任纳瓦罗解释道,“主要就是针对年轻受众,我们已经看到了符合预期的效果。”

  法国里尔如此相信中国明星或偶像,和科尔马的成功不无关系。纳瓦罗说,“我们启动这项推介行动,并不指望立刻会有实际‘回馈’”。新冠疫情对旅游市场造成严重影响,与朱正廷合作的这项推介活动旨在利用目前的市场“间歇期”来吸引更多游客,尤其是针对中国市场。“对于里尔来说,从中期看,中国市场机会很大”,纳瓦罗预言。里尔每年接待的亚洲游客数量仅占里尔游客总数的2%至3%,其中绝大多数是中国游客,因此,上升空间巨大。

  2018年6月,五位中国明星加盟一档综艺节目,在科尔马共同经营一家餐厅。一时间无数粉丝和观光游客前往观看现场情况。综艺与明星的光环加持,让科尔马在中国更加有名气,许多游客都慕名而来。节目播出一年后,科尔马旅游飞跃式增长,法媒《巴黎人报》(Le Parisien)、20Minutes等媒体均对此进行了报道。

  其实,对于欧洲旅游业来说,中国“粉丝经济”的红利早在2014年就曾露头。当时热播的数档明星旅游真人秀节目就带火了部分欧洲游。扬州中国旅行社负责人当时说,节目中欧洲各国的美景,也在吸引着观众,激发了其出游的兴趣。“目的地不再是单一的法瑞意德,北欧、希腊、土耳其、西班牙都成了热门线路。”

  这些都为ETC推出此次宣传活动提供了信心。据了解,ETC此次将围绕五大主题展开——逐味欧洲、自然漫旅、都市惊鸿、匠心挚礼、疗愈之旅,涵盖了35个欧洲旅游目的地,分别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捷克、波兰和瑞士等国家。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