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日本中文导报:在日华人细说感染新冠后的隔离生活
2021-01-15 09:00:2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14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正处于二次紧急事态之中的日本,在岁末年终感染人数剧增。《中文导报》记者采访了最近家里有两名年轻人感染的华人家庭,了解了他们的确诊、隔离过程。

  旅日华人陈新(化名)一家四口居住在千叶县。2020年12月25日,小女儿(23岁)觉得嗓子有点痒,因天气干燥没有在意。到了27日和28日有37度左右的低烧,陈新见她发烧就让她去医院看病。在那里,陈新的小女儿接受了PCR测验,结果呈阳性。

  回到家后,陈新立即安排原本和妹妹同一个房间的大女儿去别的屋子住。在小女儿去隔离之前,她一日三餐送到小女儿的房间门口,在送饭前告诉小女儿让她打开窗户换气,喷一些房间消毒的喷雾。

  12月28日,保健所来电话通知,让小女儿30日到成田机场附近一个酒店入住。同时,保健所也要求陈新全家做PCR检查,并由大女儿每天与保健所通过邮件联络,报告一家人的体温和身体状况。

  29日一大早,陈新一家接受了PCR测验,检测结果显示,夫妇都是阴性,大女儿是阳性。

  大女儿在1月4日也进入酒店隔离。由于保健所是随机安排的,两姐妹入住的隔离酒店不一样,相距车程15分钟。

  小女儿入住的酒店每天从早到晚有广播,“正在准备早餐,请大家不要从房间出来。”这是因为餐饮饭盒被放在每层楼的电梯前,准备好以后,再广播:“已经准备好了,请来取。”

  每天早上9点到10点之间,是结束隔离的人退房时间,有广播请大家不要出房间。下午两点到三点是新感染者入住时间,也有广播通知大家不要出房。此外,每个楼层都有一个血氧机器,每人每天要测量和汇报。

  陈新的小女儿从2020年12月30日隔离到今年1月5日,大女儿从今年1月4日隔离到11日。

  在分别隔离之中,陈新一家人度过了元旦假期。她建议各华人家庭疫情期间注意防护,一旦感染了不要过度惊慌。(夏安)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