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意大利华人店主:虽然很难,但我会坚持下去
2021-01-04 14:00:4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4日电 据意大利《新欧洲侨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受到疫情、治安混乱等多方面影响,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不少华人选择一走了之,还是继续坚持?很多人陷入两难境地。那不勒斯省一位华人店主道出了大多数同胞的心声,虽然很难,但我们会坚持下去。

  这位华人店主来意大利已经超过15年。说到自己的经营情况,店主苦笑着说:“每周都可能被抢一次,不过,我没有离开这!” 他表示,“我们像其他人一样经历了疫情,商店关门,经济困难”。但令这位店主苦恼的是,近几年当地治安极不稳定,他们几乎每隔几天就会遭到抢劫,有的人拿了东西后明目张胆一走了之。

  尽管如此,华人店主仍然相信,大多数人是善良的,正如一棵树上既可能结出好果子,也可能出现烂果子。他表示,“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本可以离开,去其它地方发展,但我选择继续留下来。我们不会气馁。我热爱这里的人民,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事迹激励他人,就像我这样,信任这里,投资这里……”

  对于旅意侨胞而言,意大利是他们的第二故乡,华人和意大利犹如“鱼和水”的关系,鱼水相依,彼此成就。该华人店主的话也代表了千千万万旅意同胞的心声,华人在此奋斗,倾注心血,绝不轻言放弃,惟愿安居乐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