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举办2024年酿酒葡萄种质资源检测技术培训班
2024-03-21 15:55:1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3月21日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日前,酿酒葡萄种质资源检测技术培训班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举办,产区部分葡萄苗木种植公司技术人员、创新中心工作人员和贺兰红酒庄技术人员2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宁夏农林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副研究员,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贺兰山东麓综合试验站站长徐美隆,围绕葡萄种质资源鉴定与种苗病毒检测技能等内容进行培训。培训班上,徐美隆从葡萄属植物的分类、葡萄种质资源的表型鉴定、分子鉴定、葡萄病毒检测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他指出,葡萄属植物的分类,可按物种原产地分类、栽培学分类;葡萄种质资源的表型鉴定,可从叶片、果穗、成熟枝条等方面进行鉴定;以案例方式讲解葡萄种质资源的分子鉴定;并讲述了葡萄植物病毒的定义、传播、危害、检测方法。

培训现场。

  实际操作现场,徐美隆对创新中心实验室进一步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对相关检测仪器的操作技能、操作规范、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通过此次“理论培训+实际操作”的方式,参训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技能素养均得到了提高,为今后开展葡萄种质资源检测鉴定和酿酒葡萄种苗病毒检测工作奠定了基础,以期持续为产区酿酒葡萄种质资源安全保驾护航。(记者 王婧雅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