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文化园全民健身体育运动馆开工建设
2024-03-21 10:36:0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3月20日,银川文化园全民健身体育运动馆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近1亿元,包括羽毛球馆、篮排球馆、活动中心和设备用房等建筑,将于今年底竣工交付使用,建成后将极大满足城南市民群众的健身运动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是银川市引入社会力量建设和特许经营的第一家大型公共体育场馆。

  银川文化园全民健身体育运动馆项目位于金凤区亲水大街以东、六盘山路以南、正源街以西,银川文化园内。规划用地面积约24567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0484平方米。其中地上17008平方米、地下3476平方米(人防车库、设备用房),容积率0.69,建筑密度42.96%,绿地率35%,机动车停车位170个(地上112个、地下58个)。

  为有效破解群众“健身去哪儿”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有关部门多措并举推动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支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建设运营体育场地设施,拓展公共体育服务供给渠道。

  据银川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银川文化园全民健身体育运动馆项目是银川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和特许经营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成后将极大丰富城南市民群众的健身运动需求;该项目也是银川市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和特许经营的第一家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希望今后能吸引更多企业参与到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等体育场地设施的建设,为银川市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作出贡献。(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高晓刚 弥楠)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