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加强恶劣天气保通保畅工作
2024-02-22 17:56:16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

  “幸亏遇到了你们,不然不知道还要忍饥受冻到什么时候才能回家。”自20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以来,固原辖区高速公路因道路结冰,不具备通行条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为群众出行带来影响,多车受困。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第一时间启动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旅客安全返程。

  20日晚,蒿店超限检测站执法人员在疏导检测站滞留车辆时,一位乘客焦急地跑上前:“我车上有家人刚做完手术,今天路上走了一天还没到家,可以给杯热水喝药吗?”,值班人员立即将病人及家属带到职工餐厅,安排热水、热菜让病人吃饱肚子再喝药,并及时联系辖区交警,由警车和交通执法车辆共同将其护送至安全路段,安全返家。

  21日8时许,执法人员巡查至S103线震湖乡附近时发现有一辆滞留货车。经了解,司乘人员们被困在高速公路近两日,食物不足加上天气寒冷使其十分焦虑。执法人员随即通过压速带道将滞留车辆引导至安全停放区域,并将司乘人员带到大队食堂,送上了茶水和豆浆、小笼包子等食物,让司乘人员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饱饭。

  21日12时许,接固原市春运工作专班通知,有近百名旅客因道路结冰滞留在原州区三营镇辖区,需要前往彭阳。分局立即派出执法人员配合固原市交警支队、固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对滞留车队进行护送。期间,固原市主要领导亲赴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各部门有序接力,历时4个多小时,通过警车带道、压速通行的方式将满载游客的两辆大巴车安全抵达彭阳县。

  这些都是固原分局冰雪天气保通保畅的缩影,风雪不停、工作不止、力度不减,执法人员一直在路上,用行动展现责任担当,为受困旅客群众护航,让归途变暖途。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护送滞留车辆800余辆,滞留旅客1500余人。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