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沉浸式”旅游掀起新高潮!西夏区冬季旅游大幕即将拉开
2023-12-06 11:30:3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今天玩得太嗨了,最后的蹦迪环节特别有感染力,演出结束观众都不愿意离开……”12月5日,银川市西夏区漫葡小镇看见贺兰沉浸式演艺冬季版——《年俗大赏》首次内测,吸引了银川市民近千人参与其中,银川市民刘国涛看完节目意犹未尽。

民俗大剧《故乡的年》。

  互动说唱《春官赐福》、威亚特技大戏《凤求凰》、民俗大剧《故乡的年》、巡游社火《逛贺兰》、滑稽表演唱《王二娘戏说腊八节》、国潮秀《摇滚雄狮》、创意秀《财神驾到》等一场场一幕幕的沉浸式演艺,从下午三点一直到晚上八点轮番上演,让市民和游客直呼好看、过瘾。在典农古街上演的威亚大戏《凤求凰》,高超的特技演艺,精致的妆造服装、从天而降的“雪花”美轮美奂,让人看到一场关于贺兰山、关于银川凤凰城传说的最美演绎。

民俗婚礼《回娘家》。

  “没想到在漫葡小镇提前感受到过年的氛围,尤其是社火巡游和最后的蹦迪时间,我们都跟着演员一起蹦起来,感觉也不冷了,还特别解压。”市民陈晓云表示。

  当天的漫葡小镇,从进入瓮城开始,沿着会盟广场、盛典剧场、典农街口到典农古街,一路灯火辉煌,“风吹麦浪见‘宁夏’”“醒狮当道”“贺兰山灵”“萌兽过大年”等国潮+赛博朋克奇幻式风格的“千灯会”点亮这座小镇。

情景rap舞《憨婆娘赶大集》。

  “此次改版的冬季版演艺以“年俗大赏”为题,通过花灯结合演艺两种形式,突出互动式,体验感,参与性,营造情景交融,绚丽多彩的冬季文旅品牌,令游客融入情景、融入角色、融入故事,成为演艺的组成部分。”漫葡小镇沉浸式演艺小镇相关负责人易珊珊表示,“冬季版演艺12月9日正式开演,这个冬天到这里赏国潮灯会、观民俗大赏、逛年味街区、吃节令美食、看艺术秀展、泡雪景温泉、祈福烟花秀、惊奇大马戏,让市民游客到漫葡小镇就能感受到宁夏春节的浓郁民俗,热热闹闹过大年。”

秦腔村戏《大年》。

  12月6日,在贺兰山运动公园一侧的贺兰山极限运动公园冰雪运动营地,一条U型池滑道和2条雪圈道已全部铺设完毕,4台造雪机也准备就绪,“今天我们开始造雪,连续一周时间,除了滑雪场,还有射箭场、足球场等也将于近期与公众见面,场地可容纳200人左右同时戏雪、运动。”冰雪运动营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营地将于12月16日正式迎客,届时将有滑雪U型池体验赛、射箭体验赛、足球邀请赛、小轮车及滑板体验、雪地碰碰球、雪地滑轮胎等冰雪运动,以“旅游+体育”多领域联动激活冬季旅游市场,带动贺兰山东麓冬季文体产业发展。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局长马海波表示,为进一步冬季旅游产品供给,激发冬季旅游消费潜力和旅游市场活力,银川市西夏区以展现贺兰山东麓文化+旅游+葡萄酒+影视文化+户外运动区域魅力,通过精彩的沉浸式演艺、主题赛事、冰雪运动、酒庄旅游等主题活动和线路,为市民和游客奉上异彩纷呈的“冬季文旅大餐”。(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张雪梅/文 韩胜利/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