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交通运输行业党建观摩系列报道之吴忠市天翔汽车销售客运有限公司党支部工作纪实
2023-10-25 17:42:10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

  日前,宁夏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书记金花,宁夏党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李卓辉及五市行业党委相关人员一行42人来到宁夏交通运输行业党建观摩活动第三站——吴忠市天翔汽车销售客运有限公司党支部(以下简称天翔党支部)。

  吴忠市天翔汽车销售客运有限公司公司创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汽车销售和出租车管理于一体的公司,目前管理出租车635辆,2009年在宁夏运输行业非公有制企业中率先成立了党支部,经过14年的发展和培养,现有党员35名,共产党员出租车18辆。党支部始终围绕“亮化城市名片,争创文明使者,勇当时代先锋”主题,把深入开展出租车行业“挂牌评星”活动作为提升企业形象、增强社会信誉、打造行业文明服务品牌的有效平台,不断加强企业党员队伍建设和教育管理,夯实阵地建设基础,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坚持用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武装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让群众出行更安全、舒适、便捷。2019年,天翔党支部被评为吴忠市交通行业唯一一家非公有制“五星党支部”。

  强硬件,高标准打造党建阵地

  在党支部成立之初,就投入10万多元,按照“六有”标准,规范阵地建设,2015年公司搬进新的办公场所后,第一件事就是把党组织阵地建好,特别是按照 “六有六室两栏一厅两统一”标准,建成了1000多平米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公司又先后投入30多万元,配备了电视机、DVD、投影机、电子显示屏及党员远程教育设备,设立了图书室,购置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图书、视频等资料,极大地丰富了党员教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也培育了良好的企业文化。

  优服务,严要求实行挂牌评星

  天翔党支部在管理方面紧紧依托“挂牌评星”载体,以“安全星、文明星、卫生星、诚信星、守法星”着力打造行业服务品牌,严格落实评选标准,及时公开评选信息,“一车一档”建立评星档案,有效增强了评星的公信度。目前挂牌评星的车辆达到全覆盖,45辆被评为“五星级出租车”,132辆被评为“四星级出租车”,458辆被评为“三星级出租车”。通过“挂牌评星”活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驾驶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全体驾驶员积极参与公司每月的安全例会,有效提升了出租车驾驶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公司的管理效率也有了显著提高。

  做贡献,比学赶无私奉献社会

  2012年至今,党支部先后成立了“雷锋车队”“拥军车队”。利用“学雷锋、比奉献”、“主题党日”等活动,宣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雷锋车队自成立以来,每年都会帮扶慰问孤寡老人,帮老人扫卫生,送去新的被褥及生活用品。公司还坚持15年在高考期间,以党员、雷锋车队、拥军车队带头免费接送考生,已经由最初的30辆车发展到现在每年近500车次的参加“爱心送考”活动;2018年,公司党支部资助同心县下马关村两名贫困大学生每年7000元直到大学毕业。拥军车队自成立之初就实行现役军人凭军官证、士兵证、学员证在市区内可免费乘坐天翔公司所有的出租车,伤残军人、“三属”以及60岁以上退役军人在市区内乘坐天翔公司出租车可享受两元优惠;“八一”建军节当天,退役军人及“三属”在市区内可免费乘坐天翔公司出租车。每年“八一”建军节,车队全体党员都到驻地部队进行慰问。车队队员自发养成了在每个周五在微信群里捐款的善举,用这些积少成多的善款帮助需要的人。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