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首届比利时布鲁塞尔“马瑟兰”国际葡萄酒大赛即将在银川举办
2023-09-27 18:15:03 来源:银川新闻网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闫茜 沙娜)10月3日-6日,由宁夏葡萄产业管委会、比利时布鲁赛尔国际酒类大奖赛组委会(简称“CMB”)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暨首届比利时布鲁塞尔“马瑟兰”国际葡萄酒大赛将在中国宁夏开赛,无论从酒款数量、质量,到比赛的专业度、影响力以及认可度方面,本次大赛都比往年有了更多的提升和突破。

  同期,首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马瑟兰葡萄酒大赛也在银川举行。中国马瑟兰将与国际其他主要马瑟兰产区同台竞技,来自全国的精品马瑟兰葡萄酒将呈现当下中国顶级马瑟兰葡萄酒产品的魅力。本年度的赛事活动共分为三项大赛: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布鲁塞尔(宁夏)“马瑟兰”国际葡萄酒大赛,2022首届“中国银行杯”宁夏贺兰山东麓“马瑟兰”酿酒师大赛邀请赛。截至9月15日,共有来自全球16个国家(中国、澳大利亚、德国、法国、美国、西班牙、新西兰、意大利、智利、乌拉圭、葡萄牙、摩洛哥、保加利亚、黎巴嫩、塞尔维亚、黑山)、34个产区的1065款葡萄酒参赛,其中,中国葡萄酒942款,国际葡萄酒123款,比2022年增长了33.7%。

  “每届赛事开始之前,评委团队的组成总是备受瞩目。而作为CMB主办的首届布鲁塞尔‘马瑟兰’国际葡萄酒大赛评委名单也成为了外界最为关注的热点,要知道,评委的实力和水平决定着大赛的高度,也决定着奖牌的含金量。目前,令大家期盼已久的赛事评委名单已经正式出炉。”宁夏葡萄产业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首届布鲁塞尔“马瑟兰”国际葡萄酒大赛将由昆汀·哈弗/Quentin Havaux担任CMB马瑟兰国际葡萄酒大赛主席,北京农学院葡萄酒学教授李德美担任大赛中方主席,并组建了一支来自中、美、英、法、意大利等11个国家共52位葡萄酒专家、学者、酿酒师、侍酒师、培训讲师、酒水进口商及经销商等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委团队。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