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项目”入选“国字号”名单
2023-08-08 17:53:0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同意实施第二批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项目的通知》,全国38个项目通过审核。其中“银川市葡萄酒产业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项目”成功入选,成为宁夏首个入围国家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项目。

  第二批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工作开展期限为2023年8月—2024年8月,旨在通过科学诊断分析、合理确定审核方式方法和技术路线,压缩评估验收时间、提升审核效率、节省审核费用,扩大清洁生产审核覆盖范围、受益行业和企业数量,强化清洁生产在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减污降碳和产业升级改造中的重要作用。

  葡萄酒作为我区“六新六优六特”产业,以行业入选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项目,将整体提高银川市及自治区葡萄酒行业的清洁生产水平。据了解,近年来银川市以围绕源头减量、分类处理、提升处置能力、数字化监管为抓手,重点对葡萄农药、肥料监控,对葡萄酒废渣、废水、废气资源综合开发,建设葡萄酒与葡萄生态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和综合效益,率先创建黄河流域的“废弃物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静脉”葡萄产业,促进流域滩区治理和生态恢复。

  此次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项目的开展,将推动银川市葡萄酒产业清洁生产改造,形成具有一定普适性、可复制、易推广的清洁生产审核创新模式,促进葡萄酒行业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宁夏日报记者 李锦 实习生 刘卓然)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