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产区获首届中国国际葡萄酒大赛“年度产区奖”
2023-07-17 18:04:2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7月17日从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获悉,首届中国国际葡萄酒大赛日前在北京房山圆满闭幕。宁夏银川产区与山东烟台、新疆伊犁河谷等共9个产区荣获“年度产区奖”,银川产区共荣获48个奖项,占宁夏获奖总数的89%。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阿根廷、德国、法国、格鲁吉亚、南非、美国、葡萄牙、西班牙、新西兰、意大利、智利、巴西、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的1978款参赛酒样参赛。评选中,首次应用《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大赛评委们在仅被告知类型、品种、年份区间的前提下,对酒样进行了盲品。首届大赛的成功举办,是中国葡萄酒行业的一个里程碑式的新开端和新出发,这也是我国第一次用中国的葡萄酒评价标准举办的国际大赛,充分体现了中国葡萄酒的产业自信、品质自信。令人欣喜的是,来自宁夏的多款葡萄酒荣获大金奖,其中属于银川产区的有来自贺金樽酒庄的贺兰红干红、兰一酒庄的马瑟兰干红、美贺庄园的雷司令干白、旭域金山酒庄的“黄河红”美乐干红4款。

  图为首届中国国际葡萄酒大赛现场。(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据了解,银川产区作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启航地、核心区,近年来不断引进先进技术、吸引国内外投资、出台支持政策、开展国际合作,产业基础日渐厚实,发展势头强劲,自“加贝兰”获得2011年《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金奖以来,先后有40多家酒庄的葡萄酒在国内外各类品鉴评比中获得超过1000个奖项。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抢抓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机遇,紧紧围绕‘六特’产业、‘两都五基地’和‘世界葡萄酒之都’建设目标,推动实现葡萄酒产业‘种得好、酿得好、销得好’目标,大力开展经销商大会、全国城市巡展、产区课程推广、城市体验中心建设等品牌宣传及市场推广活动,提升产区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建设取得新突破。”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介绍。(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