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建行宁夏区分行:普罗百业 惠泽民生
2023-05-12 15:06:46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春日送暖,大地复苏,春雨润物,万物竞发,黄河两岸,柳绿花红,春天的塞上一片生机盎然。百行百业重整行装,大街小巷再现生机,实体经济在历经疫情之后迎来了新的春天。建行宁夏区分行坚守“金融为民”理念,聚焦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普惠客群需求,不断完善服务供给,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有效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覆盖度和可获性。今年前四个月,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累计投放43.8亿元,累计支持客户9765户,创历史同期新高。

  助力焕发实体经济活力

  “我们公司这几年因为疫情销售渠道比较缺乏,就学做网络销售,采用线上+线下双渠道销售模式,成效很显著,但现在原料成本逐年上升。那行啊,国内成本太高,就去俄罗斯进亚麻籽!等各方面资质都办妥了,问题又来了。国外海运不是小打小闹,资金量上不去比较犯难。” 宁夏西粮粮油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丁红军向石嘴山分行平罗支行客户经理小黄诉苦道。丁红军是宁夏区域直播带货达人,抖音粉丝37.6万,直播带货年销售额近两千万,经营的公司是自治区“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是一家集研发、生产、种植和销售为一体的食用油加工龙头企业。

  了解到丁红军的情况后,建行客户经理小黄为他带去了“特效药”——“专精特新”企业专属融资产品“善新贷”,成功为客户线上办理500万元贷款。“建设银行对我们帮助太大了,公司年产两万吨的生产线可以大显身手了。”有了资金支持,丁红军实现了国外采购从而大大降低成本的心愿。

  丁红军的难题并不是个例。长期以来,融资难是困扰不少小微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建行宁夏区分行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开展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优质服务工程,即“专优工程”,通过创新驱动,打造“善新贷”等一系列专属信贷产品,开展专项活动,量身定制方案,提供专门服务,配置专项政策等举措,全面服务区内“专精特新”企业。截至目前,累计投放“善新贷”1.4亿元,完成30户“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授信覆盖。

  助力宁夏西粮粮油集团有限公司车间生产设备有序投产

  此外,建行宁夏区分行直面实体经济恢复的痛点难点,进一步加大对区内需求和供给体系的金融服务力度,加强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信贷投放。截至目前,累计向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普惠型小微企业本年发放贷款12亿元;为受疫情影响暂时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办理延期续贷业务2.2亿元。

  普惠微光点亮万家灯火

  新年的脚步正在临近,大街上一片喜庆祥和,而徐先生却正在为商店订烟的钱一筹莫展,错过了这个时间就是错过了春节前的市场良机。就在此刻,他接到了建行石嘴山分行青山南路支行客户经理的电话,建行“商叶云贷(银联版)”上线了,无需抵押,纯信用线上贷款。一个电话让徐先生重燃希望。当日,徐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便顺利获得了3.9万元的贷款额度,当即支用。金额虽小,却解了徐先生的燃眉之急。

  宁夏区分行普惠专员耐心介绍“商叶云贷”产品

  个体工商户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民生的重要保障,是吸纳新市民就业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受疫情冲击影响较大的客户群体、经济恢复的薄弱环节。建行宁夏区分行立足普惠金融本质使命,坚持“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工作理念,以大数据科技创新为手段,加力推广以“商户云贷”“商叶云贷”“首户快贷”为代表的一系列信贷产品,增强金融供给,有效提升个体工商户的获得感。截至目前,累计为近7000户个体工商户发放19.9亿元普惠金融贷款。

  金融活水流入乡间地头

  “当我拿到这笔钱,真是沉甸甸的情、沉甸甸的爱啊!我们通过新农直通车系统交接了贷款需求,没想到咱建行不到1个小时就和我取得了联系。充分了解了我们的贷款需求和用途后,第一时间向自治区农担公司沟通,共同通过信贷服务‘绿色通道’迅速为我们合作社办理了40万的贷款。这笔贷款就像春雨,下得及时,让我更有信心把合作社办好了。”朱磊是一家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合作社种植面积2000多亩,大型收割机4台,年作业量达5万吨。随着合作社的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种植技术要升级,农机设备要更新,这需要大量资金支持,朱磊为此跑了多家银行,对比发现建行的“塞上农直贷”不仅利率优惠,额度更高,而且贷款期限最长可达三年,“线上+线下”模式灵活支用,“这对于投入期较长的农业产业可谓是量身定制,贴心服务。”

  建行宁夏区分行普惠专员们走进乡村,宣传涉农信贷产品

  建行宁夏区分行积极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自治区涉农产业,结合区域发展特色,逐步完善“塞上系列”和“裕农快贷”两大涉农信贷产品体系,构筑推广“惠懂你”和“裕农通”两大数字化专属服务平台,打造“普惠金融+乡村振兴”联动发展新模式,通过多元化、数据化、特色化、差异化的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广泛惠及农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对涉农类客群金融服务力量。截至目前,普惠涉农贷款累计发放26.2亿元,累计支持客户超18000户。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