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青铜峡首家二手房“带押过户”正式落地建行
2023-04-20 17:48:01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近人,在青铜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市民杨洋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办结二手房“带押过户”手续,将房子过户到自己名下。这标志着二手房“带押过户”政策在青铜峡市正式落地,为我市二手房“带押过户”交易模式蹚出了新路。

  对于该项举措,受惠者马女士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感谢建行现在出台的二手房‘带押过户’好政策,我很快便办好了房子的过户手续。同时,既不用个人先一次结清贷款,也不需要先垫资金,还省却了不少以往交易过程中存在的繁琐环节。真是一项惠民好举措!”

  据了解,传统的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如果住房还有未还清的银行按揭贷款,卖方需要提前筹集资金还清贷款,解除原有抵押,才能办理过户手续,而后买方将房产再次抵押,获得银行贷款。在实际操作中,往往需要买方提前支付购房款垫付或是卖方自行筹措“过桥”资金。对买方而言,提前垫资后可能面临房屋不交付的情况;对卖方而言,筹措“过桥”资金成本会大幅增加,且为了配合买方的贷款,房产需先完成过户,可能存在过户后拿不到房款的担心。在传统的存在抵押的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都承担着较大风险。

  为破解这一难点,在青铜峡市住建局和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建设银行青铜峡支行在市内金融行业中率先推出“带押过户”个人再交易(二手房交易)住房贷款业务。办理该项业务,卖房人无需归还贷款,即可完成房屋过户、再次抵押和买房人贷款发放、解除抵押,提高了二手房交易效率,不仅为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而且让银行机构更好地实现了便民利民服务。

  作为一项新业务,二手房“带押过户”贷款业务通过流程重塑和业务模式创新,解决了传统二手房交易模式痛点,破除了二手房交易“先还后买”模式,买房人无需筹集归还贷款资金即可实现房产过户,简化了贷款结清、房产过户及再次抵押流程,提高了交易效率和安全性,缩短了房屋买卖交易周期,更高效地支持了人民群众的安居需求,提升了市民的满意度。

  截至目前,建行青铜峡支行已受理带押过户业务8笔,金额192.9万元。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