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2023“诗意厦门·集美学村”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银川举办
2023-04-13 17:23:0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3日电  (记者 李佩珊 于晶)4月13日,2023“诗意厦门·集美学村”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宁夏银川市举办。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重点推广厦门以及集美区丰富的文旅资源和产品。

  推介会在《诗意厦门·集美学村》视频中拉开帷幕,随着舞蹈表演《山与海》和“诗与远方”乐活厦门游文旅资源推介,厦门山海入怀、诗意浪漫的城市特质展现在现场观众面前,以山海相逢展现闽宁两地的深厚情谊。“诗意厦门·集美学村”主题推介在弘扬嘉庚精神和华侨文化、闽南文化、学村文化等一精神三文化的同时,也展示了“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的新发展,带领现场嘉宾感受百年学村集美的独特魅力。同时,闽南语小课堂、抽奖互动等环节也将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厦门,风景秀丽、四季如春,是一颗在东南沿海熠熠生辉的生态明珠。而集美作为跨岛发展的最美新城区,汇聚山、海、湖的天然禀赋,是全国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也是厦门市首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集美是陈嘉庚先生的故乡和著名的侨乡,交通枢纽地位突出、学村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为了让嘉宾和宁夏各地的市民游客能够更加全面和深刻地感受集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魅力,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吴吉堂以“我去(五七)集美学村”为主题,从集美学村的五育“德润集美、开智集美、健体集美、美育集美、劳育集美”、“吃住行游购娱学”七大趣玩等方面推介集美学村,将学村的独特性、人文美景、精神内核、智能科技一一呈现,带领现场嘉宾沉浸式体验了一段极美的文旅时光。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推介会的成功召开有利于两地搭建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扩大“诗意厦门·集美学村”的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加强两地在文旅产业的人才交流、政策沟通、客源互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创两地文旅产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