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西吉秦腔民俗文化展演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3-03-14 11:39:2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4日电 (记者 李佩珊)连日来,宁夏固原市西吉县2023年秦腔民俗文化展演活动的火热举办,引起当地群众的强烈反响。

  秦腔作为西北地区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在西吉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西吉人民不仅爱看秦腔,爱听秦腔,更爱唱秦腔,近年来,西吉县秦腔爱好者持续增多,基层自乐班不断壮大。秦腔已经成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

  此次西吉县2023年秦腔民俗文化展演活动中,多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轮番亮相,为戏迷、观众奉献为期6天的秦腔盛宴,让大家过足戏瘾。

  西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蓬勃发展的群众文化活动,承载着西吉的历史变迁,寄托着西吉人民热爱生活、歌颂幸福,向往美好生活的良好夙愿和执着追求,也成为进一步打响“西部福地 吉祥如意”文旅品牌的靓丽名片。西吉县广大文艺工作者也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当代中国文艺的历史方位,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用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乡村文化建设,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县,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