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现代眉户剧《春到六盘》在银川首演
2023-03-11 11:48:3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1日电 (记者 于晶)“看了这部剧,感觉它既讲述着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又依托舞台艺术表现,饱含着对闽宁协作的感恩之情,像是把电视剧《山海情》搬到了舞台上,令人在振奋的同时,也收获了浓浓感动。”从事多年文化工作的马先生评价说。

  3月10日晚,由中卫市歌舞团演出的现代眉户剧《春到六盘》在银川剧院成功首演。该剧讲述了福建援宁第一书记林春雨进驻宁夏六盘山下的青石崖村,时刻铭记闽宁协作、扶贫帮困的精神与使命,竭心尽力帮助乡亲们扣大棚、办厂子、筑水坝、搞电商,通过一系列扎实的帮扶工作与大胆尝试,将昔日贫穷落后、人心涣散的青石崖村发展为吃住不愁、家家有保障、户户奔小康、走上致富路的富裕集体。全剧故事环环相扣、跌宕起伏,既是一部真实写照脱贫攻坚时期广大村民思想观念大转变的纪实作品,也是一部内容丰富、情节动人,深刻诠释闽宁协作精神的艺术臻品。

  “整部剧接地气、很吸引人,它把扣大棚、办厂子、筑水坝等这些平时离我们生活比较远的事情,搬到了舞台上,既给人如临其境、耳目一新的感觉,又带给人满满的正能量,非常值得推广。”演出结束后,观众对该剧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与肯定。

  多年来,中卫市歌舞团以打造精品剧目为目标,始终秉持一贯的高标准、高质量的创作要求,从剧本的策划、创作、音乐、服装、舞美、演员选型及集中排练,再到汲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经过编剧、导演、文艺专家反复雕琢与打磨才将最好的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同样,本次首演的成功,也为演职人员打上了一支“强心针”,他们兴奋的表示,一定要将这部剧越演越精彩,让更多的人能看到也能喜欢《春到六盘》这部剧。

  据悉,该剧将于3月中旬至4月中旬,以“公益演出”形式在全区巡演14场,不仅让更多观众可以感受到艺术舞台的美好,也将通过脱贫攻坚的动人故事,让观众感悟到广大脱贫攻坚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观众对党和政府心系农村、心系人民,不遗余力致力于乡村振兴与提升老百姓幸福感的感恩之情。(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