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健康义诊惠民生
2023-03-04 12:27:1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4日电 (记者 杨迪)3月3日上午,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与银川市中医医院、逸馨苑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碧水蓝天社区医院在金凤万达广场举行“逸馨一意 与爱同行”服务百姓健康——网格化紧密型医联体健康义诊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拉开本年度丰富多彩的公共卫生宣传活动帷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突出贡献者”“最美志愿者”进行表彰及颁发奖品。同时邀请10名中医医院知名专家为居民们提供义诊服务。义诊专家们细心倾听患者陈述,耐心答复咨询,结合医疗、护理、药学等专业特长,进行常见病、慢性病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及心理疏导。社区同步邀请了辖区共建单位、企业到场进行政策宣传及法律咨询活动。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惠及群众300余人,进一步推动化解群众在家门口看病难问题,提高了居民参与自我健康管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社区居民整体健康状况改善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义诊服务。

  义诊服务。

  得知开展此次义诊的田女士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并说道:“每次在医院挂专家号就很困难,尤其我们老年人腿脚不利索,去医院看病很麻烦,今天竟然在这里可以免费看病,这样的服务太周到了,非常感谢你们!”

义诊服务。

  义诊服务。

  服务居民零距离,义诊服务暖人心。通过开展本次义诊活动,帮助了辖区居民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也拉近了医患距离,大大提升了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下一步,上海西路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将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围绕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全面提高街道公共卫生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社会化水平,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幸福度。(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