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总投资29亿元!宁夏又一EOD项目成功获批
2023-03-03 11:05:4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记者3月2日从宁夏生态环境厅获悉,宁夏银川市东部片区生态环境引领经济发展(EOD)项目,已通过生态环境部及各相关金融机构审核,成功纳入中央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

  据了解,这是继2022年“宁夏农垦大沙湖区域生态环境导向开发项目”成功落地试点后,我区第二个纳入国家生态环境导向开发模式(EOD)的重大生态环保项目,也是银川市首个成功获批入库的EOD项目。

  今年以来,银川市紧盯国家和自治区战略方向、政策导向和投资走向,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推动策划生成银川市东部片区生态环境引领经济发展(EOD)项目,通过“环境治理+产业开发”一体化融合实施的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EOD),争取政策性金融机构优惠信贷支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EOD模式取得突破性进展。

  银川市东部片区生态环境引领经济发展(EOD)项目由兴庆区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实施,项目总投资29.59亿元。项目建设内容由生态环境治理和产业开发项目两大子项目构成。项目以兴庆区大新镇大新渠周边水环境综合治理为导向,对大新渠沿线实施水环境综合治理、“天蓝水清”工程、污水再生及资源化利用、河湖连通,项目实施后,可在系统、综合、全方位解决兴庆区大新渠周边水环境污染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打造示范引领生态环境保护与产业转型升级的标杆项目,构建银川市东部片区可持续性发展的大格局。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