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3月2日《牡丹亭》在银川上演
2023-02-23 15:07:4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3日电 (记者 于晶)3月2日-3日,昆曲《牡丹亭》将在宁夏银川剧院倾情上演,呈现汤翁原著精髓,复原昆曲风流雅韵。这不仅是全本《牡丹亭》全国巡演的第一站,也是全本《牡丹亭》走出上海的第一站。

  据了解,上海昆剧团历时一年创排、57天封闭排练,以上、中、下三台大戏的体量,精彩呈现全本55出的精髓,成功推出青春靓丽的青年一代,收获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被专家认为“以今人视角,实现了古典经典的当代回归与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展示了对中华文明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的提炼成果,传递着文化的自信自强。”

  此次上昆携全本《牡丹亭》,从水乡江南来到“塞上江南”,不仅将为宁夏观众呈现三场精彩演出,还将与宁夏文艺院团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地处黄河中上游的宁夏,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多民族文化的汇聚共融,为文艺创作生产提供了丰厚沃土,催生了一批有口皆碑的文艺佳作,孕育出一批星光闪耀的优秀艺术家。近些年来,以秦腔《花儿声声》《狗儿爷涅槃》《王贵与李香香》、音乐剧《花儿与号手》等为代表的作品斩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等重要奖项,为全国戏曲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为剧种乃至中国戏曲奉上一段光彩夺目的艺术传奇。

  多年来,上海昆剧团和宁夏文艺院团有着良好的文化交流传统,两地的文艺工作者有着极深的情谊。上海昆剧团更是希望借助此次机会在博大雄浑、纵情豪迈的西北声腔中感受那份热气腾腾的地气和活力,同时希望通过两地间剧种的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让戏曲艺术既薪火相传、代代守护,又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