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隆德1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74.04亿元
2023-02-18 23:04:1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18日电 (记者 李佩珊)2月18日,宁夏固原市隆德县重点项目在天津大洋宁夏隆德万头高端肉牛全产业链建设项目基地集中开工,吹响了隆德县加快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今年,隆德县谋划确定2023年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111项,其中,新建98项,续建13项,总投资74.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96亿元;固投项目94项,总投资70.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22亿元。这些项目既有促进结构调整、完善产业链条的产业类项目,也有加强公共服务配套,优化发展环境的基础设施类项目,更有保障群众福祉,统筹城乡发展社会民生类项目。

  据隆德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隆德县列入自治区重大项目19项总投资15.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6亿元;列入固原市重点项目34项总投资23.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27亿元;列入县级重点项目40项总投资37.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18亿元。全县111个基本建设项目计划一季度开工91个,开工率达到82%,13个续建项目3月中旬复工,78个新建项目3月底前全部开工。19个自治区重大项目计划一季度开工16个,开工率达到84.21%。34个市级重点项目计划一季度开工28个,开工率达到82.35%。40个县级重点项目计划一季度开工33个,开工率达到82.5%。

  下一步,隆德县将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的鲜明工作导向,强化项目推进机制,扎实开展“五比”活动和“扩大有效投资巩固提升年”活动,以项目建设积蓄发展的强劲动能,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隆德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