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厚植平安文化根基 筑牢校园 安全防线
2023-02-05 17:10:1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5日电 (记者 杨迪)近日,宁夏银川市305所中小学校、33.6万余名学生在家中通过线上方式收看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知识课。

  安全知识课由银川市公安局录制,内容突出平安文化主题,贴近校园安全实际,公安民警通过PPT宣讲、视频互动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动画,辅以身边典型案例警示,为学生详细讲解交通安全、反诈防诈、识毒拒毒等知识常识,并通过网课、线上班会、家长会等载体发布推广,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目标。

  据了解,银川市公安机关紧盯岁末年初治安形势特点,依托教育系统点多面广、受众群体大、社会关注度高等优势,将平安文化与平安校园建设紧密融合,与教育部门联合制发《“携手同行 守护成长”平安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市中小学校有序推进线上安全宣讲、网络征集评选、网上知识竞赛、应急处置演练、校车安全检查“五个一”系列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1000余所学校,70余万人次参与,营造平安文化进校园浓厚氛围。

  “我们抢抓警察节宣传节点,将校园征集评选活动征集到的6000余幅优秀作品进行新媒体展播,用孩子们的书法、绘画、短视频等作品,生动展示警爱民、民拥警的感人故事,营造浓厚节日氛围。”银川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郎中卿介绍说。

  据介绍,近年来银川市公安机关紧扣平安建设总体要求,立足首府区位实际,强化警校协同联动,纵深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各项工作,引导群众根植平安文化理念、投身平安建设实践,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擦亮“平安银川”靓丽名片。(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