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西夏区:社火巡游闹元宵
2023-02-03 16:55:1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3日电 (记者 杨迪)3日上午,宁夏银川市西夏区2023年“欢天喜地闹新春”社火巡游活动暨银川市社火大赛西夏区分赛启动。

  在西夏区银川市体育馆南广场,舞龙、舞狮、旱船、小丑、秧歌等等来自西夏区和永宁县的二十多支社火表演队伍共计1000余人集聚一堂,他们身着独具特色的服饰和妆容,展现风采。整个巡游表演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以及充满传统色彩的舞龙舞狮中拉开帷幕,其他社火表演者们也在欢快的鼓点中扭动着,有些角色还不时做出各种“鬼脸”,让观看的群众们忍俊不止,笑容满面。前来观看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将这喜庆的一幕记录下来。

  随着活动的启动,各社火队伍从银川体育馆南广场集结,沿金波北街,途经怀远路,行进至凤还桥下,进行银川市社火大赛西夏区分赛场社火联赛,来自西夏区和永宁县的二十余支民间社火表演队伍同场献艺,表演内容包括龙狮、旱船、秧歌、腰鼓等,在表演过程中,传统元素加上创新性的时尚、健康元素,展现了民间社火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一场年味儿十足的民俗文化盛宴。“真是太热闹了,这些社火队伍走上街头,与民同乐,真是让我们一饱眼福,我们看的特别开心,让我们觉得年味儿很浓。”前来观看的张女士激动地说。

  据了解,此次银川市社火大赛西夏区分赛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6个,分别给予一定资金奖励。同时,为进一步促进西夏区夜经济快速复苏发展,打造西夏区城市新名片,2月3日至5日晚19点至23点,西夏区凤还桥上还继续上演精彩绝伦的灯光秀表演,在充实夜经济中的文化元素,为市民们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

  此次活动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指导,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员会、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宣传部、银川市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承办,西夏区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协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