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兴庆区:戏曲拜年庆新春
2023-01-26 11:17:4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26日电 (记者 杨迪)演员们激情高昂、精神饱满;台下百姓喜笑颜开、聚精会神、乐享其中……日前,在宁夏·非遗过大年“文化复工秦声扬·同心筑梦庆新春”2023年兴庆区戏曲大拜年展演活动举行,为戏迷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当日演出的秦腔经典折子戏《五台会兄》、《三娘教子》吸引了数百名市民观看,获得市民的欢迎和好评。通过戏曲艺术赋予观众春节看戏的仪式感,演出形式寓教于乐,从历史、人文、情怀等方向为切口,演绎出戏曲作为中华文脉连接四海的家国情怀余文化使命。

  本次活动由银川市兴庆区委宣传部、兴庆区委统战部、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主办,兴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兴庆区文化馆承办。据了解,正月初四至正月十五,活动方还为戏迷准备了《窦娥冤》《五典坡》《忠保国》《铡美案》等经典剧目,安排演出共计12天。(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