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青铜峡:集体合作社分红忙 农民喜领新年“红包”
2023-01-16 16:57:4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16日电 (记者 杨迪)“今天给我家分了4286元,感谢村党支部、村合作社,我家有30多亩田流转了出去,让我做到了打工种田两不误。”近日,宁夏青铜峡市大坝镇中滩村村民胡玉洋高兴地说。

  在中滩村,“感党恩 迎新春 分红利 送温暖”土地收益分红及春节慰问活动正在举行,村民们喜气洋洋地集中在村部大院,桌子上贴着“村集体分红100万元”大黄字格外醒目,一大箱现金摆放整齐。

  近期,大坝镇各村陆续召开了2022年工作总结汇报暨分红大会,村民收到了新年“大红包”,享受到了全镇“党建引领+产业振兴”取得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大坝镇探索实施“党建+产业”发展模式,以“党建链”带动“产业链”,围绕打造万上路优质粮食、瓜菜、永庆路设施农业、大青路特色养殖、109沿线制种、韦桥乡村旅游“六大”产业带发展,培育乡村产业品牌,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活力。积极引导农户入股合作社,进一步盘活闲置资源,在产业发展上狠下功夫。同时引导合作社不断规范自身建设积极对接市场,完善发展机制,把产业做大做强,真正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生活好起来。

  为了壮大村集体收入,大坝镇韦桥村在宁夏水利厅的大力支持下,实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总投资510多万元,先后搭建高标准设施温棚16栋,硬化大清渠拜86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40盏,安装健身器材2套,硬化村部210平方米,让移民工程惠及移民群众。本次分红结算收益资金共计16万元,韦桥村拿出40%为全村284名移民群众分红,60%作为今后村集体发展及工程的维修养护基金。

  “这个项目既解决了我村产业链的短板,移民群众还能就近务工,同时也增加了村集体的经济收入。现在项目收益所得让移民群众参与到其中,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实惠。”韦桥村党支部书记陈丽娟说。

  据了解,大坝镇各村以现场发放现金的形式共为1196户农户发放分红资金1064000元,为进一步加强合作社能力建设,实现多方共赢,共同书写村庄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振兴新篇章奠定了基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