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未来5年银川市适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力争超98%
2023-01-10 11:46: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闫文丽)1月9日,记者从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获悉,今后5年,银川市力争城乡残疾人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0%以上、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100%,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8%以上,有需求的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到100%。

  会议全面总结了银川市残联过去五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未来5年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今后5年,残疾人工作的奋斗目标包括:全覆盖、多层次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更加完备;困难和重度残疾人生活得到明显改善;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基层残疾人服务网络和社会支持网络全覆盖等。

  过去五年,银川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全区最高、覆盖范围最广,在全区率先实现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高中阶段免费教育;银川市财政拿出1亿元,创新设立农村深度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专项救助基金,脱贫攻坚“银川经验”在全区乃至全国属于首创;银川市运动员在第八届特奥会上金牌、奖牌数均居全国第一;多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为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主席、副主席。大会选举产生了银川市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推举产生了第八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理事,选出了出席自治区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和主席团委员候选人。

  银川市各级残工委和成员单位,全市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为实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