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研考生请注意!银川市教育考试中心发布最新提醒
2022-12-21 17:44:46 来源:银川发布

  12月21日,银川市教育考试中心发布消息,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今年12月24至26日举行。按照教育部关于“应检尽检、应考尽考”要求,银川市教育考试中心提醒考生于12月22日上午9:00--12:00,就近或到考点学校,进行一次单管核酸检测采样,23日18:00前将核酸检测结果填写在《健康承诺书》上,并在“宁夏招考”微信小程序中上报,将根据结果分类安排考点、考场。

  同时,考前,考生应减少聚集和流动,做好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继续登录“宁夏招考”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打卡,体温异常或出现咳嗽等症状、核酸检测阳性的考生,务必及时更新,银川市教育考试中心将每日进行统计,依据当日打卡填报内容分类设置考场,如因个人原因未及时填报或上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正常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后果。

  考生入场时,须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凭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首场考试进入考点需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电子均可)和《宁夏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后,方可正常参加考试。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

  体温异常或出现咳嗽等症状的考生、核酸检测阳性的考生,务必提前与报考点联系,如实说明情况,按照报考点的安排参加考试,并全程佩戴N95口罩。

  考生应主动配合考点完成身份核验、证件查验、安全检查、症状询问和体温测量等相关工作,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体温异常的考生经考点综合评估后,安排进入相应的考场参加考试。

  此外,各考点将对携带通讯工具情况进行严格安全检查,考生一旦将手机等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带入考场,无论是否使用均认定为作弊,其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严禁将答卷(含答题卡、答题纸等)、草稿纸等带出考场,否则按违纪处理。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