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二医院:优化就诊渠道 让军属有“医靠”
2022-12-20 14:16:2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20日电 (记者 李佩珊  通讯员 杨向荣 完海平 高扬)记者20日从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二医院获悉,第九四二医院始终把提升部队战斗力、保障官兵身心健康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年初,该院落实《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准确把握军人跨军地就医的具体标准,打通就近就便到驻地医疗机构就医渠道,实现军人配偶免费医疗及其父母和配偶父母优惠医疗,继续实行军人未成年子女免费医疗的服务理念,为军人及其家属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今年以来,该医院始终坚持“基层至上、服务官兵”的原则,充分发挥门诊部、军人诊疗中心“桥头堡”作用,加大军属服务保障力度,切实将官兵的“烦心事”变成“暖心事”,积极与服务对象形成共建,组织专家医疗队深入基层一线排忧解难。

  结合医院“健康军营行”活动,第九四二医院制定详实的巡诊送药计划,有针对性解决边远地区官兵就医困难,深入了解官兵及军属就诊迫切需求,切实拓宽为兵服务工作渠道、继续优化为兵服务工作内涵,给官兵及军属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保障工作。

  同时,为让就诊官兵和军属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该医院上下合力、多措并举,下拨专项资金改造军人诊疗中心全域,改善就医环境和调整诊室布局,优化候诊区域,并为候诊官兵配备按摩椅、开设就餐区,为远距离来院就医人员提供舒适候诊环境。为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每一个官兵,该医院还坚持每年巡诊基层部队多次,深入边远哨所、为一线官兵送健康,并制作身份识别卡,将病情和治疗过程及时告知相关患者本人。

  今年5月,西部战区某部干部家属因患“肺癌伴脑转移(晚期)”急需治疗,该医院迅即组织MDT专家团队联合会诊,主动对接解放军总医院军队伤病员管理科,依托虚拟联勤医院远程医学会诊平台与专家取得联络,线上研讨交流病情、制定下一步诊疗方案,首次实现跨区、跨域、跨级联合解决军属实际就医难题。(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